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发现号航天飞机重返太空专题 > 正文

“发现”号机组人员召开记者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0:13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发现”号机组人员召开记者会(组图)
8月9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发现号机组成员参加记者招待会。图为机长回答记者提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科技时代_“发现”号机组人员召开记者会(组图)
8月9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发现号机组成员参加记者招待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发现”号机组人员召开记者会(组图)
发现号机组成员参加记者招待会。图为鲁宾逊在回答记者提问。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8月9日下午,七名发现号“复飞之旅”成员中的五名出席了在爱德华兹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机长艾琳·柯林斯第一个发言,她首先表达了全体队员回家的兴奋心情。“回到地球真的是太棒了。”接下来,柯林斯详细描述了从太空看到的壮观景象。“我们看到了地球上最美丽的景象,”柯林斯说。“在夜晚我们看到了南极光——事实上航天飞机从极光中穿过。

  飞行员詹姆斯·凯利谈到了他对整个航天飞机团队的信心。“在航天飞行中,我们处于由成千上万人构成的金字塔的顶部,不信任其他团队成员,我们就不可能处于金字塔尖。”

  凯利发言之后,日本宇航局任务专家野口聪一讲到了执行这次飞行的喜悦之情和满足感。“参与这次飞行,和团队一起工作,对我是巨大的荣誉。我想明天就重返国际空间站。”

  发现号在太空的两周时间里,宇航员验证了在轨修复技术,展示了检查和修复在轨航天飞机的新方法。给空间站送去给养和设备,送去水。更换了一部陀螺仪,修复了一部陀螺仪的连线问题。另外在空间站外面搭了一个载物的平台。

  任务专家史蒂芬·罗宾逊史无前例的太空行走到航天飞机的腹部,去除了两片不规则伸出的隔热瓦缝隙碳纤维填充物。

  在国际空间站,发现号机组成员和空间站远征11成员开展了联合作业。他们从航天飞机和拉法罗多用途后勤舱卸下补给。在发现号与空间站脱离前,宇航员用拉法罗多用途后勤舱把空间站废弃物品运回发现号货舱。

  发现号是于7月26日在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的,在轨时间近14天。(李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