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发现号航天飞机重返太空专题 > 正文

我国国家航天局局长致信祝贺发现号成功返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0: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八月十日电(记者孙自法)记者十日从中国国家航天局获悉,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北京时间昨晚成功返航后,中国国家航天局局长孙来燕博士当即致信美国国家宇航局局长迈克尔·格里芬表示祝贺,并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美两国航天合作会不断向前发展。

  孙来燕贺信全文如下:

  尊敬的格里芬局长:

  欣喜获悉“发现号”航天飞机二00五年七月二十六日二十二时三十九分(北京时间)发射成功后,已于八月九日二十时十二分(北京时间)安全返回,在此,我谨向您本人和美国国家宇航局的全体同仁们表示祝贺!并向以艾琳·柯林斯女士为机长的七名宇航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我知道这虽然不是一次新的飞行,却是一次新的挑战,是对人类勇气和智慧的又一次考验。您和您的同事们顶住了压力,克服了困难,成功地组织了这次发射任务,你们所展现的勇气和技术水平令世人瞩目。

  尊敬的格里芬局长,我相信在您的领导下,美国国家宇航局将会不断取得新的成绩,也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中美两国航天合作会不断向前发展!

  致以诚挚的问候。

  中国国家航天局局长孙来燕

  二○○五年八月九日


  爱问(iAsk.com)发现号 相关网页约4,266,069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