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中国第四次珠峰地区综合科考专题 > 正文

珠峰测量、女子登山活动宣告圆满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3:51 新华网

  新华网珠峰大本营5月23日电(记者边巴次仁、张景勇)23日凌晨3时,珠峰测量、女子登山队第二批突击登顶队员在珠峰海拔8400米处遇到大风天气,于是决定放弃登顶,开始下撤。至此,2005年珠峰高程测量和中国女子登山队攀登珠峰活动宣告结束。

  22日11时零8分,测量登山队队员小嘉布成为第一个登顶成功者,在随后的时间里,测量登山队和女子队队员以及协作人员总共24人陆续抵达峰顶。在峰顶,测量登山队队员完成
了GPS、冰雪深雷达探测仪和觇标竖立等项测量工作,尔后全体队员于12时30分开始下撤。

  22日14时许,第二批突击登顶队员抵达珠峰海拔8300米的突击营地。原先在第二批突击队员中的3名专业测绘人员,有2名因为身体状况不佳,于22日早晨从海拔7790米的二号营地下撤,剩下的一名测绘人员在22日下午登达海拔8200米处,但由于体力等原因,也开始下撤。最后,在第二批突击队员中,只剩下3名西藏登山队队员。

  22日登顶成功的队员,于当天18时30分全部安全下撤到珠峰海拔8300米的突击营地,根据队员自身的身体情况,有5名队员昨夜在突击营地休息,其余队员分别回到了珠峰一、二号营地和前进营地。

  据记者从指挥部得到的消息,全部登顶队员将在今后2-3天内陆续回到登山大本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