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天文学家发现迄今已知最小恒星 比木星大1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1:29 国际先驱导报

  国际先驱导报文章 天文学家最近发现了一颗到目前为止的所知道的最小的恒星,仅仅比木星大16%,但是比已知的其他星系的行星要小。这颗恒星处于太阳系和银河系的中心之间,与一颗类似太阳的恒星相伴。从地球上观测,当它在那颗比它大的恒星前面经过时,天文学家发现了这颗袖珍的恒星,并根据从它所在的系统当中输出的光线对其进行了测量。

  这颗恒星被命名为OGLE-TR-122b.。每7.3天围绕那颗比它要大的恒星环绕一周。因
为它的质量相对较小,这颗最小的恒星与太阳这样的恒星相比,核能的产量相对较低。

  这一发现帮助天文学家更好地理解了一个有关恒星和行星的定义的灰色领域。行星和恒星之间,存在着一种中间状态的星体叫做褐矮星。褐矮星常常被称为“失败的恒星”。因为质量太小,它们无法引发高热原子核反应,所以无法成为象太阳一样的恒星。一个褐矮星的质量通常为木星的几倍大,但是天文学家一直还没有确定精确的大小和质量的上下界限。

  这项新的发现,严格地测量了这颗最小但是发光确实很正常的恒星。结果显示了质量小于太阳的十分之一的恒星也能够产生高热原子核反应。(阳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恒星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