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科学家称单个恒星体积不会超过太阳150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7:41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3月9日电 美国太空探测科学研究所科学家唐纳德·菲格发现,最大的单个恒星体积不会超过太阳的150倍。

  据英国最新一期《自然》周刊报道,唐纳德·菲格是使用哈勃太空望远镜对位于银河系中心附近的约100个体积非常巨大的恒星进行了扫描时发现的。他发现,在这个区域内没有一个恒星的体积超过了太阳的130倍。

  由于菲格探测的区域适合恒星成长,银河系最大的一批恒星中有许多都会聚此处。因此,菲格推断说,单个恒星的体积不会超过太阳的150倍。

  菲格说:“如果有星系的大小超过了这一限制,那么它们很可能是双星,或是几个恒星的合并体。”

  科学家此前认为,最大的单个恒星体积可达到太阳的100至1000倍。(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