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中国南极第21次科学考察专题 > 正文

中国南极科考队造访最早南极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0:42 每日新报

  新报南极卫星越洋数码传真【特派记者马健龙】昨天,中国南极村南极科学探险考察队访问了世界上最早建立的南极科学考察站,在前往这座考察站的路上,考察船多次遇到浮冰围困。

  科考队昨天访问的英国南极考察站位于南极洲洛克里港,考察站卧在一个避风的小海湾,时常有捕鲸船在这里避风。这座考察站是英国科学家和探险家在 1944年建立的。如今
,这座考察站已经是到南极的探险家必去探访的重要地方,考察站里有驻站的科学家,在这里进行常年的科学观测。

  考察站所在的小岛上栖息着很多企鹅,考察站队员们和来此的探险者从不冒犯岛上的企鹅,在岛上,人与企鹅和平相处,小岛成为人和企鹅共同的避风港。

  考察站还有一间很小的邮局,可以不定期地把信件寄到世界各地,这里所用的邮票都是英国发行的邮票。科考队员们都在这里给国内的亲人和朋友寄信件或明信片。

  由于已深入南极海域,时下又处在浮冰消融和冰山断裂的旺盛阶段,科考探险队乘坐的考察船多次受到浮冰和冰山的围困。其中被浮冰包围最严重的一次是在经过莉玛雅水道时。莉玛雅水道是一个狭长的海峡,被称为南极洲最窄的水道,水道两侧是陡峭的冰川。莉玛雅水道是一位名叫格拉其的探险家发现的。当时,为了感谢支持他到南极探险的资助人,他用资助人的名字莉玛雅命名了这条狭长的水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