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主页制作 > 正文
用FrontPage 2000制作动画桌面

http://www.sina.com.cn 2001/12/04 10:46 赛迪网

  文/李丹

  制作一个栩栩如生的动画桌面,累时拿出来放一放,看一段搞笑小动画,欣赏一段MTV,岂不是件很开心的事?想不想学学这一招?请跟我来吧。

  第一步:准备工作

  1.Photoshop是一个较常用的画图及图像处理软件,我们可在Photoshop 6.0中制作自
己喜欢的图像来做桌面背景,比如画个显示器。来吧,为爱国者显示器做做广告。以下是我画的显示器,快来欣赏吧,如图1。


图1

  2.Flash是一个常用的画图及动画处理软件,我们可在Flash中制作自己喜欢的动画来做桌面。比如做个爱情测验的搞笑小动画,如图2所示,快来测测自己的爱情观吧。


图2

  第二步:做含有背景的网页

  3.打开Frontpage,新建一个网页:文件/新建/网页。制作一个背景:格式/背景,如下图3所示:


图3

  4.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背景项,勾选背景图片,点击浏览。选取我们在准备工作中做的爱国者显示器,点击确定,如图4。


图4

  第三步:做含有动画的网页

  5.菜单:插入/高级/Activex控件,如下图5所示:


图5

  6.在弹出的插入控件对话框中,显示了安装在电脑上的部分控件,勾选Shockwave Flash Object项,如图6。


图6

  7.若找不到,则点击“自定义”按钮,打开“自定义控件列表”列表框,其中显示了电脑上所有安装的控件。在这里面查找,并选中我们所需要的控件Shockwave Flash Object。单击“确定”按钮,回到“插入控件”窗口中,你会发现Shockwave Flash Object控件已在列表中,如图7。


图7

  8.单击“确定”按钮后,这时网页中会出现一块白色矩形区域。点击白色矩形区域,点鼠标右键,在下拉菜单中选择ActiveX控件属性,如下图8所示:


图8

  或者用鼠标双击它,在弹出的“控件属性”窗口中有3个选项卡。只须设置以下几项,其余选项默认设置即可:

  Movie URL(影片链接地址):填入要插入的动画链接地址,这里是C:My Documents我的动画.swf

  Quility(质量):Best(最优播放)

  Scale显示比例:ShowAll(全部)

  勾选:Play项、Loop项、Show Menu项,如图9


图9

  9.按“确定”钮,结果如下所示,存盘退出FrontPage,如图10。


图10

  第四步:此时万事具备,只差设置桌面了

  在桌面单击右键,选属性,在“显示属性”的“背景”窗口中选择“浏览”,找到我们刚才完成的网页文件。选中该文件后,按“打开”钮,按“确定”退出完成。这时,你的桌面变样了吗?如图11、图12。


图11


图12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巧用FrontPage设置站点权限 (2001/11/29 14:22)
FrontPage 2000样式表轻松做 (2001/11/23 17:55)
使用FrontPage XP中的设计技巧 (2001/11/21 16:02)
体验FrontPage2000的映射制作 (2001/11/07 09:06)
用FrontPage 2000下载整个网站 (2001/09/24 13:23)
FrontPage XP的最新绝妙技巧 (2001/09/14 17:55)
在FrontPage中添加多媒体应用 (2001/09/13 17:19)
FrontPage2000技巧三则 (2001/08/07 17:31)
再谈在FrontPage中插入Flash动画 (2001/08/03 10:40)
在FrontPage中创建自动缩略图 (2001/07/25 16:09)
从Word到FrontPage转换表格 (2001/07/25 15:55)
让Flash与FrontPage共舞 (2001/07/05 16:46)
MS FrontPage XP全新体验(1) (2001/04/25 14:46)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