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主页制作 > 正文
在FrontPage中添加多媒体应用

http://www.sina.com.cn 2001/09/13 17:19 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雪花飘飘

  比较一下互联网上的一些优秀网页,你会发现它们大都有丰富多彩的多媒体元素,比如好听的声音、有趣的动画、甚至还有视频电影。通过多媒体来实现的交互性,将是今后互联网上潮流发展的方向。作为初学者,制作上述的应用可能会有困难。不过幸好FrontPage 2000的多媒体功能十分强大,我们需要学习的就是将他们一一添加到自己的网页中。

  添加视频

  FrontPage 2000中支持直接插入的视频文件包括AVI、ASF、RAM和RA格式的视频文件。

  在FrontPage 2000中打开要插入视频文件的网页,并确定视频文件要插入的位置后,打开“插入”菜单,选择“图片”,然后在下级菜单中选择“视频文件”命令,会弹出“视频文件”对话框。在对话框中输入要插入的视频文件的路径和名称后,单击“确定”按钮。

  插入视频之后,网页中会出现一个图标,表示已经插入了视频文件,在预览的时候就能看到所插入的视频动画。

  添加声音

  FrontPage 2000支持多种格式的声音文件,主要包括MIDI、WAV、AIFF和AU等声音格式。考虑到浏览器支持的问题,在实际使用中请尽量使用MIDI、WAV和AU格式的声音文件。

  1、在超链接中加入声音

  选中要建立超链接的文字后,点击鼠标右键,选弹出菜单中的“超链接”,在弹出对话框中的URL后的文本框中输入声音文件的URL地址,然后单击“确定”按钮。

  网页发布之后,只要点击该链接,声音播放器就会开始播放该声音文件。

  2、为网页加上背景音乐

  首先打开要加入背景音乐的网页,在网页任意一处单击鼠标右键,在快捷菜单中选择“网页属性”命令,在“网页属性”对话框中点击“常规”选项卡,在“位置”后的文本框中输入声音文件所在的地址,或是直接点击“浏览”按钮,在列表中选择声音文件,如果想设置声音的循环次数,就去掉“一直循环”前面的勾号,然后输入循环次数。设置好这些之后,单击“确定”按钮,完成对网页背景音乐的添加。

  插入SWF文件

  在FrontPage 2000中并不直接支持插入SWF格式的文件,但是作为“大虾”,我们当然要让这种网上最流行的多媒体格式出现在自己的主页上了。

  首先打开“插入/高级/ActiveX”命令,弹出“插入ActiveX控件”列表(如图)。

  然后点击“自定义”按钮,弹出对话框后,在列表中勾选“Shockwave Flash Object”控件。

  再单击“确定”按钮,在“插入ActiveX控件”的窗口中选择“Shockwave Flash Object”,这时“确定”按钮会以高亮显示,单击“确定”按钮。用鼠标双击网页中出现的白色矩形区域,会弹出“ActiveX控件属性”对话框,在“Movie URL”后的文本框中输入要插入的Flash动画文件的链接地址;在“Quality”后的下拉列表中选择Flash动画播放品质,一共5种选项可供选择;在“Scale”后选择显示比例,我们选择“ShowAll完全显示”。在“Window Mode”后的下拉列表中选择“Window正常显示”模式。对于其他选项不做设置,完成这些之后,单击“确定”按钮。返回网页之后,就能看到动画啦。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FrontPage2000技巧三则 (2001/08/07 17:31)
再谈在FrontPage中插入Flash动画 (2001/08/03 10:40)
在FrontPage中创建自动缩略图 (2001/07/25 16:09)
从Word到FrontPage转换表格 (2001/07/25 15:55)
让Flash与FrontPage共舞 (2001/07/05 16:46)
MS FrontPage XP全新体验(1) (2001/04/25 14:46)
轻松用Frontpage设计公司主页 (2000/08/12 21:53)
关于FrontPage主题样式的其它话题 (2000/07/10 12:53)
巧用FrontPage 样板主题 (2000/07/10 10:22)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361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