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主页制作 > 正文
FrontPage XP的最新绝妙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1/09/14 17:55 大众网络报

  文/霍林涛

  现在,就让我们的FrontPage XP启动吧!

  FrontPage XP是FrontPage 2000的升级产品,同后者相比,FrontPage XP无论从外观或者功能上,都比FrontPage2000强大许多。而且无论是对于网页制作高手或者刚刚入门者,它都非常适合,因此深受新老朋友的喜爱。笔者在实际应用中,发现了一些实用小技巧,如果你能熟练掌握它们,定能让你在制作网页时更加得心应手。

  1.设置9磅字

  不少朋友在制作网页的过程中,为了追求页面美观,喜欢把网页的字体设置成9磅字(9pt)。可在FrontPage XP中,并没有给我们预设这号字体,这时你可以试试这种方法:将光标在“字号”框中点一下,使其反白,然后输入“9”,按下回车就可以了。你再输入字体时就是9磅字了。

  2.巧去下划线

  每当我们把一段文本加入超链接时,字体会变成蓝色,同时在这段文本下面会出现下划线。可有时我们并不喜欢让它出现,那就去掉好了。首先选中该链接,然后对着字体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工具列中的“字体”命令,在弹出的“字体”对话框中,把“下划线”前面的对钩去掉即可。如果你想检验链接是否正确,可以按下Ctrl键,同时单击跟踪超链接。

  3.插入特殊符号

  如果你想在自己的网页中插入一些特殊的符号,那你不用到处找了。FrontPage XP已经给我们预设了很多特殊符号,相信足够你用。单击“插入”菜单,选择“符号”命令,就会弹出一个“符号”对话框,需要什么符号的话,直接调用就可以了。

  4.文字上下移动

  首先输入一行文字,如“上下移动”,将文字全部选中,然后单击“插入”菜单,选择“Web组件”命令,这时会出现一个“插入Web组件”对话框,在左边的列表框中选择“动态效果”,在右边的列表框中双击“字幕”,打开“字幕属性”对话框,我们可以看到文本的默认方向是向“左”移动的,把它改为“右”,这时我们还要切换到“html”窗口,找到“上下移动”,把里面的“right”改为“up”(或down),再切换到“预览”里,就可以看到字体上下移动了。

  5.任意放置图片

  在网页制作过程中,你是否遇到过这种情况:把一幅图片固定好以后,过一会儿又想把这幅图挪到另一个地方去,这可不是简单的事情。不过你可以试试绝对定位法,首先选中该图片,然后单击“格式”菜单下的“定位”命令,在弹出的“定位”对话框中,选择“定位样式”下的“绝对”,这时你可以在“位置与大小”中设置你想要的图片的大小和位置,就可以把图片放到你想要的地方去了。还有更简单的,选中“绝对”后,按下“确定”按钮,回到编辑区,然后把鼠标指针放到图片上面,就可以随意拖动到任意位置了。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在FrontPage中添加多媒体应用 (2001/09/13 17:19)
FrontPage2000技巧三则 (2001/08/07 17:31)
再谈在FrontPage中插入Flash动画 (2001/08/03 10:40)
在FrontPage中创建自动缩略图 (2001/07/25 16:09)
从Word到FrontPage转换表格 (2001/07/25 15:55)
让Flash与FrontPage共舞 (2001/07/05 16:46)
MS FrontPage XP全新体验(1) (2001/04/25 14:46)
用FrontPage 2000创建站点目录 (2001/02/21 19:10)
轻松用Frontpage设计公司主页 (2000/08/12 21:53)
关于FrontPage主题样式的其它话题 (2000/07/10 12:53)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361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