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将在俄建1500人研究中心 数学天才助华为突破3G

华为将在俄建1500人研究中心 数学天才助华为突破3G
2019年08月18日 13:10 快科技

  原标题:华为计划在俄罗斯建1500人研究中心 数学天才助华为突破3G

  据媒体报道,华为正在大幅扩张位于俄罗斯的研究中心,预计今年底招聘500多名员工,未来5年将增加到1500人,成为欧洲、北美之后第三大海外研发中心。

  据悉华为在俄罗斯已经有多个研究中心,目前计划增加三个新的研究中心,总计1500多人的研究团队在俄罗斯科技行业来说已经是规模巨大了,华为希望与俄罗斯科学界、大学及其他研究中心合作,不过具体的合作领域还没有公布。

  在科技行业,俄罗斯相比美国、中国、欧洲来说并不出名,但俄罗斯有良好的数理学基础,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之前就非常看好俄罗斯的数学人才。

  据报道,任正非之前在采访中提到了一个俄罗斯的年轻科学家,不谈恋爱,只做数学,在华为公司十几年天天在玩电脑,都不知道在干什么,但是他的一项研究最终让华为实现了2G到3G的突破。

  任正非表示,“管研究的人去看他,打一个招呼就完了。我给他发院士牌时,他‘嗯、嗯、嗯’就完了。他不善于打交道,十几年干什么不知道,之后突然告诉我,把2G到3G突破了,马上上海进行实验,我们就证明了,无线电上领先爱立信,然后大规模占领欧洲,用了4G、5G。”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