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放宽汽车限购:今年增加4万个沪牌指标

上海放宽汽车限购:今年增加4万个沪牌指标
2020年04月23日 15:51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上海放宽汽车限购:今年增加4万个沪牌指标

增加车牌供给量是限购城市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之一,也是最为立竿见影的政策。

4月23日,在下午举行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裘文进表示,自今年3月起到年底,上海将在原有年度计划基础上新增4万个非营业性客车牌照额度投放数量。

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上海车牌个人额度共计112119辆,按此规模对比,增加4万个指标相当于增加三到四成。

增加车牌供给量是限购城市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之一,也是最为立竿见影的政策。此前尽管未发明确的文件,但3月份开始,上海的车牌指标已经有所增加,其中,3月为11970个,4月为13500个。

除上海之外,此前已有北京、杭州等城市增加了车牌供给量,其中,广州早在去年就宣布新增10万个节能车指标,分两年发放;杭州则在上个月宣布,今年增加2万个小客车指标。

在上海市政府最新发布的《关于提振消费信心强力释放消费需求的若干措施》中,关于提振汽车消费还有其他方面的举措,例如为汽车以旧换新提供补贴、为新能源汽车提供充电补助等。

具体而言,在老旧汽车报废更新方面,对2020年底前消费者转出、报废“国四”及以下排放标准汽车,同时在本市注册的汽车销售公司购买符合要求的“国六”排放标准汽车,给予一定补贴(补贴金额为每辆4000元)。

在新能源汽车鼓励方面,对2020年年底前消费者在本市注册的汽车销售公司购买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对车辆使用过程中产生的充电费用给予一定补贴(5000元)。

汽车限购沪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