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苹果下架微信 95%中国用户将抛弃iPhone

若苹果下架微信 95%中国用户将抛弃iPhone
2020年08月14日 08:20 新浪科技

  一项有超过120万人参与的调查文件结果显示,如果不支持微信,95%的中国iPhone用户将放弃苹果手机,转而使用其他品牌的智能手机。此前,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发布行政命令,禁止美国公司与微信所有方腾讯公司进行交易。

  中国消费者认为,没有了微信,iPhone将成为“昂贵的电子垃圾”。在特朗普上周发布行政命令之后,中国各地的iPhone粉丝们现在正在重新考虑自己对iPhone的依赖。

  微博上发起的一个问卷调查要求用户在iPhone和微信之间做出选择,目前为止已经有超过120万人参与了回复,大约95%的参与者表示自己不愿放弃微信,而情愿放弃自己现在使用的手机。特朗普的这项禁令将迫使许多中国用户从iPhone转向其他品牌,因为微信对中国用户来说十分重要。

  微信拥有超过10亿用户,它是中国最为重要的一个应用程序。如果不再支持微信,iPhone对于大多数中国用户来说将变得毫无用处。

  特朗普命令的适用范围当前还不清楚,最关键的是,它将只适用于美国境内,还是适用于美国公司在全球的商业交易。苹果分析师郭明錤(Ming-Chi Kuo)预计,如果是后者,中国消费者未来将不再购买iPhone,从而导致苹果损失30%的全球销量。

  苹果公司也已经对白宫提出了警告,称特朗普的命令会让该公司面临巨大风险。迪士尼、福特、英特尔摩根士丹利、UPS和沃尔玛等公司也已经通知白宫,美国公司可能将面临严重的后果。

苹果微信iPhone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