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CEO罗睿兰宣布辞职:任职8年业绩不佳

IBM CEO罗睿兰宣布辞职:任职8年业绩不佳
2020年01月31日 08:1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早间消息,IBM本周宣布,该公司CEO罗睿兰(Ginni Rometty)在执掌公司8年后即将辞职。目前,其他多家科技公司正在快速发展,但罗睿兰领导下的IBM状况艰难。

  现年62岁的罗睿兰将于4月6日正式卸任。IBM周四表示,云计算和认知软件部门负责人阿尔文·克里什纳(Arvind Krishna)将成为她的继任者。IBM去年以约330亿美元收购了开源软件巨头红帽,红帽CEO吉姆·怀特赫斯特(Jim Whitehurst)此次被任命为公司总裁。

  这是IBM首次组建由CEO和总裁构成的领导结构。在这样的领导结构中,一名高管在IBM有深厚的经验,另一名高管是新加入公司的成员,专注于重振公司命运。

  IBM表示,罗睿兰将继续担任董事会主席至年底。届时,她将在供职IBM近40年后退休。罗睿兰一直是商界最受瞩目的女性CEO之一。在这样的职位上,男性仍然占大多数。

  在罗睿兰领导期间,IBM股价下跌了超过25%,远差于其他科技巨头。微软股价在此期间上涨了超过500%,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幅大约为250%。与此同时,IBM的营收下降了超过25%。

  消息公布后,IBM股价在美国股市的盘后交易中上涨超过3%。

  此次任命新的领导团队表明,IBM将未来押注于云计算市场。不过在这个市场,IBM一直落后于亚马逊和微软等对手。(张帆)

IBMCEO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