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琳达·盖茨:避孕是脱贫最有效的办法

梅琳达·盖茨:避孕是脱贫最有效的办法
2019年04月25日 15:0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下午消息,慈善家梅琳达·盖茨(Melinda Gates)呼吁宗教和政治领袖接受避孕在帮助家庭脱离贫困的过程中所发挥的作用。

  身为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的梅琳达周三接受CNBC采访时说:“过去50年,任何一个国家在脱离贫困的过程中都会确保女性能够自愿避孕。”

  “是什么让女性陆陆续续走入职场?就是避孕的出现。当女性可以选择生孩子的时间和空间时,我们通过伟大的研究发现,家人变得更健康,儿童获得了更好的教育,家庭也变得更为富有。”她说。

  然而,梅琳达也表示,她注意到避孕在发展中国家和美国的可用度越来越低。“我发现,系统性地避孕在这个国家开始收缩,这令人困惑和失望。效果最好的就是那些生活在环境一般的低收入社区中的单亲妈妈。”她说。

  梅琳达本人有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她也反思了自己作为母亲和妻子的角色,以及如何平衡工作与生活之间的关系。

  “当我们结婚时,我不认为我们思考过各自的角色。很显然,他在运营微软,他的工作很忙。但我认为,即使我对自己有期许,我们也没有停下来探讨过。所以,直到我们结婚,我才意识到我在家里的工作有多么多。”她说。

  她有一次对丈夫说:“我也想出去工作。我很享受工作。如果我要工作,你就要多做一些事情。”

  她表示,比尔·盖茨(Bill Gates)随后也承担起了家里的角色,甚至要每周两次把女儿送到离家很远的幼儿园。她表示,他的行动给了其他女性很大鼓励,她们都对自己的丈夫说:“如果比尔·盖茨能做到,你也能做到。”

  1994年的新年夜,比尔和梅琳达在经历了微软的一段办公室恋情后步入婚姻殿堂。梅琳达在1987至1996年间效力于微软。大约25年后,他们的家庭资产接近1000亿美元,位列“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第二位。(书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