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回应央视点名“特约服务网点乱象”:将严厉处理

美的回应央视点名“特约服务网点乱象”:将严厉处理
2019年03月16日 01:05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陈维城)3月15日晚间,央视315晚会曝光,在全国各地多个品牌家电特约售后服务维修中心,服务商安装时高价推销不必要的配件,维修时小病大修,虚假维修,在家电售后行业非常普遍。此次涉及小天鹅、美的、惠而浦、容声、西门子、方太等多家家电品牌特约服务网点。3月16日凌晨,美的集团回应称,已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并将严厉处理,同时对受影响的用户表示诚挚的歉意并将采取补救措施。

  央视315晚会曝光,西安腾辉家电服务公司负责灞桥区小天鹅家电售后服务,维修员接到一个洗衣机漏水维修订单,一番检查后小李告诉客户,洗衣机漏水的原因是滚筒变形,需要更换,然而在维修的时候,小李偷偷将排水管换掉后叮嘱记者赶紧收好。他告诉记者,导致漏水的原因是排水管破损,滚筒并没有问题,小李隐瞒了这个信息。这次维修,成本不到40元,收费却高达400多元,他因此可以拿到200多元的提成。

  对此,3月16日凌晨,美的集团方面表示,美的、小天鹅对特约服务网点有着严格的管理制度。对于此次被曝光的特约服务网点乱收费问题,我们已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并将严厉处理,同时对受影响的用户表示诚挚的歉意并将采取补救措施。

央视网点小天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