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在西雅图设机器人实验室 聘请华盛顿大学教授

英伟达在西雅图设机器人实验室 聘请华盛顿大学教授
2019年01月12日 10:3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上午消息,英伟达周五在西雅图启用了一个面积1.3万平方英尺(约合1200平方米)的机器人实验室,里面共有50台机器人,其中20台由英伟达研究院开发。

  华盛顿大学计算机系教员戴尔特·福克斯(Dieter Fox)是该实验室主任。这个实验室之所以设在西雅图,就是为了接近华盛顿大学的著名学者,包括该校以人为本机器人实验室主任玛雅·卡克马克(Maya Cakmak)。

  该实验室去年11月正式成立,但直到周五才正式入驻。

  该实验室包含很多设施,包括可以在一个宜家厨房里开展各种实验。该实验室的重点之一是创造协作机器人,也就是可以通过简单的编程与人类协作的机器人。

  福克斯接受采访时说:“我认为这种机器人会成为下一代机器人,他们可以跟人类一起完成操作任务,因此可以适应更加非结构化的环境。例如,可以帮助残疾人,并且最终部署到我们的家中,帮助我们完成日常杂务,甚至是烹饪等任务,但也包括制造任务。”

  该实验室目前正在开展十多个项目,他们还将对外公开其研究论文,并在会议上分享成果。英伟达最近几个月分享了一项研究,可以通过使用综合数据和观察人类活动来训练机器人。

  福克斯还希望该实验室能够集合机器人控制、认知、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领域的专家,让机器人可以解决重大挑战。

  “从整个研究界来看,由于这些小项目相互独立,导致我们不能在大系统上取得进展。”他说,“这些小圈子经常召开专业的会议,但却没有太大动力合作开发项目。所以我们希望在这个实验室里组建跨学科团队,覆盖各种相关的子领域。”

  除了创立机器人实验室外,英伟达去年还在多伦多开设了深度学习实验室。英伟达研究院总共在全世界拥有200多名员工。(樵夫)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