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跨年狂欢节视频播放超20亿 打造全方位互动体验

微博跨年狂欢节视频播放超20亿 打造全方位互动体验
2019年01月08日 16:10 新浪科技

  在辞旧迎新的跨年期间,微博联合浙江卫视、湖南卫视、优酷等九大平台共同推出第三季#微博跨年狂欢节#活动,为观众呈现了集演唱会、盛典、脱口秀等多种内容类型的跨年文娱盛宴。携手明星艺人、各领域的意见领袖推出心愿征集、锦鲤抽奖、观点PK、战队打榜等新鲜有趣的玩法,引发广大网友热情参与互动。

  活动期间,网友累计发布跨年相关博文超过2800万条,短视频播放量24.7亿,全明星阵容发博523条,99个热搜词上榜,搜索总热度达2.3亿,#微博跨年狂欢节#相关话题阅读增长25亿次。无论是用户参与规模,沉浸式的互动体验,还是现象级的数据表现,都再一次印证了微博已经成为节日狂欢不可或缺的社交媒体平台。

  星粉互动福利多,台网互动升级助力跨年IP传播

  众多明星作为各大电视台跨年活动的主角,借此机会通过微博平台回馈粉丝长期以来的支持,成为活动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锦鲤红包、投票打榜、终极大礼包等多种活动玩法,吸引了粉丝们踊跃转发互动。跨年活动期间,跨年明星共计发布微博523条,大幅带动了跨年晚会在新媒体的预热和热点传播。

  伴随着跨年晚会倒计时,粉丝参与跨年星愿榜打榜活动,可获得偶像送出的专属新年幸运签,累计互动量达892万次,共有132万名网友抽到新年幸运签。

  更有趣的是罗晋、唐嫣、张靓颖、王嘉尔、关晓彤等17位热门明星担任“新年财运官”,发布有奖转发博文,在跨年晚会演出过程中,通过口播和字幕的方式引导用户参与互动,并在微博端抽取170名幸运网友送出万元现金大礼”,共计430万网友参与了此项互动,相关博文被转发超千万次。

  微博依然是网友关注热点事件的首选

  作为粉丝们津津乐道的热搜榜,在元旦小长假期间几乎被跨年活动霸屏。据统计,在为期3天的跨年假期里,共有99个热搜词上榜,搜索总热度达2.3亿。微博热搜依然是网友关注热点事件的首选。

  例如,在湖南跨年晚会现场,有细心网友发现主持人谢娜的口红沾到了牙齿上,导致#谢娜口红沾牙上了#迅速登上热搜,带动晚会热点持续上升。同时,谢娜在晚会中实时回应时笑称:“我不喜欢这个热搜,换一个叫#谢娜真唱# !”结果#谢娜真唱#快速发酵成为新热点登上热搜。截止目前,#谢娜口红沾牙上了#微博话题阅读量已经突破3.4亿,而#谢娜真唱#微博话题阅读量更是快速突破4亿,网友和明星通过微博平台联手打造了又一经典跨屏互动案例。

  边看边聊边玩,微博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剧综消费场景

  短视频已经成为最主流的内容营销方式,微博也因其独有的用户结构和传播力成为剧综内容的首选推广阵地。在#微博跨年狂欢节#活动期间,晚会官微在微博发布预告、精彩片段、花絮、二次创作、明星单人cut等多种形式的短视频内容,在微博全站产生视频博文2200万,总播放量达到24.7亿,为用户提供了丰富的剧综视频内容,同时激发用户自主社交讨论,带动了口碑和长尾传播,从而引导更多的用户去视频网站观看完整视频,形成了节目信息获取-观看-社交-传播-导流的完整消费路径。其中,鹿晗跳扔口罩、蔡徐坤的貂一看就很暖和、李宇春《木兰》、腾格尔《日不落》等相关视频播放量均超过1亿,成为跨年期间网友口口相传的经典片段。

  微博成节日狂欢不可或缺的社交媒体平台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电视观众被智能手机吸引。在此趋势下,电视台积极寻找新出路,催生了多屏互动、跨屏观看的热潮。

  如何让精心制作的优质节目价值达到最大化,成为各大内容生产方统筹思考的重中之重。微博作为当前国内最大的社交媒体平台,其庞大的用户基础和独特的开放性为释放优质内容价值奠定了基础。与此同时,微博上流行的短视频、热点话题、热搜榜、投票打榜等玩法也符合当下年轻群体的娱乐休闲观看习惯。

  当内容制作和渠道传播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局面,微博作为最能聚集人气和关注度的社交媒体平台,已经成为节日狂欢不可或缺的选择。在短视频成为最主流的内容营销方式的背景下,微博独有的用户结构和传播优势更是助其成为了剧综内容的首选推广阵地。

  时至今日,微博与电视台、视频网站之间的融合玩法,由早期的简单宣发,逐步发展到跨屏互动、全民狂欢、实时热点等更多新鲜有趣的玩法,打造沉浸式的用户体验。与此同时,优质内容经过微博的多次转化与发酵,可以影响更广泛的受众群体,有助于综艺、剧集成为爆款。今后,微博也会和各大合作方进一步探索出更多元的联动,共建台网模式新时代。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