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CEO:2025年在伦敦实现全部汽车电动化

Uber CEO:2025年在伦敦实现全部汽车电动化
2018年10月23日 20:2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晚间消息,Uber CEO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周二表示,Uber计划于2025年在伦敦实现其打车应用上的每一辆汽车均为电动汽车。另外,从明年年初起,Uber将为每次出行增加清洁空气费。

  早在去年9月,正值Uber在伦敦面临着工会、立法者和传统出租车司机的强烈抗议之际,Uber就曾表示,2019年底将停止在伦敦使用内燃机汽车,转而使用电动汽车或混合动力汽车。

  Uber当时称:“空气污染问题日益严峻,我们推出这个大胆的计划就是想尽一份力。当前,我们使用的许多汽车已经是电动汽车,但我们想更进一步,实现100%电气化。”

  今日,Uber给出了具体的时间表,到2025年将实现汽车全部电动化。据悉,英国计划从2040年起禁止出售新的汽油和柴油车。

  此外,关于近期有关Uber将收购英国食品外卖公司Deliveroo的报道,科斯罗萨西表示,Uber对类似的公司感兴趣,但Uber也在与全球其他食品配送创业公司谈判,因此最终能否收购Deliveroo还是个未知数。

  彭博社上个月曾报道称,Uber正在就斥资数十亿美元收购Deliveroo展开初步谈判。Deliveroo是欧洲最大的初创企业之一,该公司直接与Uber的食品配送业务Uber Eats竞争。

  近日还有报道称,Uber已经收到了潜在投资者的投资意向,可能会将旗下“高级技术集团”(Uber Advanced Technologies Group)分拆为一个独立的业务部门,让其拥有自己的估值和股权。

  科斯罗萨西对此表示:“该部门是我们大家庭成员的一部分,如何融资也是我们考虑的问题之一,但目前还不是我们的关注点。”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Uber近日收到了华尔街投资银行的建议,希望Uber最早于明年进行IPO(首次公开招股),估值最高可达1200亿美元。(李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