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太嗨忘了登机?日本机场打算出动面部识别找到你

购物太嗨忘了登机?日本机场打算出动面部识别找到你
2019年02月03日 07:46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爱活网

  坐过飞机的小伙伴大概多多少少都会有这样的体验:在贵宾室里睡着了或是免税店里买东西买嗨了,竟然错过了登机时间!然而就算机场里频繁响起呼喊你名字的广播,你也未必能听到,这时候该咋办呢?日本中部机场表示,他们打算出动面部识别技术来找到还没有登机的你。

  据来自日本共同社的消息,日本汽车零部件巨头电子公司Denso Wave和埼玉大学宣布,已成功研发了带有面部识别技术的系统,可在机场找到误机的旅客。据悉,该系统通过机场内的摄像头掌握旅客的位置,便于航空公司职员将其找到,而不是光通过广播喊就行了。

  在日本中部机场,从2018年12月到今年1月已经有500人参与此次评估试验,机场计划在10月左右实施有普通旅客参加的试验,争取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前投入实际使用。该系统在旅客托运行李或者通过安检区的时候就会登录其面部图像,如果到起飞时间旅客还没有抵达登机口,航空公司志愿将会使用平板终端来确认该旅客在出发大厅摄像头被拍到的最后地点,在附近进行寻找。

  另外,为了防止恐怖袭击,如果托运了行李的旅客不登机,飞机就无法起飞。要是找不到旅客的话,那航空公司职员也同样可以从平板终端向装行李入机的作业人员发出指令,在5分钟内取出行李。日本信号与NEC公司也参与了这次研发,日本新能源与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提供了研发费用。

  想必,以后去日本机场做飞机的小伙伴,就再也不用担心因为各种原因来不及登机的情况了,不过为了保险起见,还是早点去登机口待着比较妥当。毕竟,不给人添麻烦是美德,希望你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