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财富多寡更多由基因决定 而非努力或运气

2019年03月28日 08:05 新浪科技
一项针对28.6万英国人的分析显示,收入超过10万英镑(约合88.5万人民币)的人的基因构成与低收入人群有一定区别  一项针对28.6万英国人的分析显示,收入超过10万英镑(约合88.5万人民币)的人的基因构成与低收入人群有一定区别
其中主要涉及24条“黄金基因”,这些基因会影响人的智力、免疫系统、以及肌肉和心脏强度,因此能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一个人穷富与否  其中主要涉及24条“黄金基因”,这些基因会影响人的智力、免疫系统、以及肌肉和心脏强度,因此能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一个人穷富与否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与辛勤工作和运气因素相比,基因与财富和成功之间的关联似乎更大。

一项针对28.6万英国人的分析显示,收入超过10万英镑(约合88.5万人民币)的人的基因构成与低收入人群有一定区别。其中主要涉及24条“黄金基因”,这些基因会影响人的智力、免疫系统、以及肌肉和心脏强度,因此能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一个人穷富与否。

做出这一发现之前,爱丁堡认知老化中心也开展了相关研究工作。科学家发现,人类有四分之三的基因都与智力有关。但身体特征也会影响人们发家致富的可能性,并且其中一些特征可能是从父母遗传而来的。

“与高收入相关的基因往往能赋予人们更高的智商、更长的寿命、更健康的身体与精神,这类人还更不容易感到疲乏,子女数量更少,且生活条件更好。”研究人员在一篇尚未发表的论文中指出。(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