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0家景区和星级饭店年底免费上无线网

2012年10月31日 01:09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吴亭) 一边逛景区一边还能无线免费上网,这样的好事到年底以前将在200家A级景区和星级饭店实现。昨天,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做客城市服务管理广播时介绍,本市景区、饭店无线网络的安装正在按计划进行,年底前将实现在景区内无线上网。

  记者了解到,目前多数景区使用的无线网络包括与中国移动合作的“CMCC”网络,游客连接后需要从中国移动获取账户密码,方可使用;而景区也自建了“测试”无线网络,游客只需向工作人员咨询密码,就能联网。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无线网络的安装正在按计划进行,预计到今年年底,本市将有200家A级旅游景区,以及三、四、五星级饭店将实现免费无线上网。

  另外,针对游客对于北京四合院住宿的要求,市旅游委也正在评定一批标准的四合院,今年年底前后,标准四合院名单将出炉。

  本市正在筹建免税体系建设。未来建成后,境外人士从北京离境可享受退税政策。同时北京市民通过北京口岸组团到境外旅行,可在免税店购买物品,到机场提出物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