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员工持股禁售期到期促其股价跌4%

2012年11月01日 04:02   新浪科技 微博   
Facebook周三股价收盘下跌近4%Facebook周三股价收盘下跌近4%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凌晨消息,Facebook周三股价收盘下跌近4%,主要由于其IPO(首次公开招股)禁售期在今天到期,意味着公司内部人士可出售股票。

  这个Facebook IPO禁售期已在周一到期,但由于受到桑迪(Sandy)飓风袭击美国东海岸的影响,美国股市在周一和周二均被迫休市,到周三才重新开放,允许Facebook开始出售其股票。

  截至10月15日,Facebook员工共持有2.34亿股Facebook股票和股票期权,目前这些股票和期权已可进入市场。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并未出售股票,他此前曾表示至少在明年9月以前不会出售。公司IPO上市以后的禁售期很常见,其目的在于防止太多股东同时决定出售股票,从而导致股价出现较大幅度的波动。

  在5月18日IPO上市以来,Facebook的股价表现一直不佳,主要由于投资者对其继续保持营收增长的能力感到担心。但在上周三的交易中,Facebook股价创下最高的单日百分比涨幅,原因是其第三季度业绩表现强劲。在Facebook上周二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中,该公司首次详细披露了来自于移动广告业务的收入。在Facebook尚未IPO上市以前,移动业务就已经成为投资者担心的问题。

  Facebook的下一个IPO禁售期将在11月14日到期,届时将有7.77亿股股票和股票期权将可进入市场。

  当日,Facebook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下跌0.83美元,报收于21.11美元,跌幅为3.79%。与每股38美元的IPO价格相比,Facebook股价已经下跌了44%。过去52周,Facebook最高价为45.00美元,最低价为17.55美元。(唐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