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灾区重镇通信逐步恢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 10:5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成都讯 5月16日10时消息,截至发稿时间,新浪科技从各运营商在成都抗灾总指挥部了解的信息,汶川、都江堰、北川、理县等抗灾重镇地的通信保障都在逐步恢复过程中,各地通信情况恢复不一。

  第二批报道人员入川

  5月16日凌晨,跟踪电信运营商通信保障进展的新浪科技第二批报道人员入川。由于目前成都往来人员多,民用航班受限,因此航班抵达时间尚不完全稳定,新浪科技该批报道人员原定5月15日晚间到达的一个航班直至16日凌晨3时才抵达。5月13日,新浪科技第一批报道人员已经到达四川,并奔赴都江堰、绵阳等灾区。

  从成都的情况来看,街面上情况稳定。中国网通四川公司相关人员介绍,成都市区本身不是受灾地区,各运营商的抗灾通信保障前方指挥部都设在成都,但成都下属的都江堰受损严重,且由于都江堰离汶川近,不少运营商通信保障人员从都江堰入川。

  网通汶川映秀镇人员见闻

  5月15日,由张春江总经理率领的中国网通抢险小组已返回成都,此前,张春江一行共8人,先乘坐冲锋舟,再徒步两小时,背负海事卫星、全球星等通信设备,辗转进入受灾严重的映秀镇,马不停蹄的开始了紧张的通信抢修工作。截止到17时,中国网通抢险小组已经为设在映秀镇的阿坝州指挥中心恢复了通信服务,保障了阿坝和四川省抗灾指挥中心的通信联系。

  目前,经过紧急抢修,受地震影响的四川省内2条2.5G互联网电路已于今天恢复正常运行。地震造成6.806万在网的四川网通用户通话(上网)不同程度受到影响,经过全力抢修,已有6.38万用户恢复了正常通信。甘肃和陕西境内网通用户已全部恢复通信。

  根据张春江随行人员的介绍,映川受损惨重,房屋绝大多数倒塌,中国网通汶川的工作人员迄今只有1人取得联系,目前情况为生还,其余员工下落不明。灾区人员纷纷往外涌,但受条件限制,人员撤离速度慢。

  5月15日中午,中国网通(集团)有限公司裴爱华副总裁紧急赶往“5.12”汶川地震重灾区之一的都江堰市。都江堰网通在此次地震中损失惨重,所有机房、基站均遭到严重破坏,业务在地震发生时一度全部中断。经过网通人两个多日夜的连续奋战,截止至5月15日上午,都江堰已恢复5个SCDMA基站,一半以上的大灵通用户已能正常使用大灵通。

  裴爱华视察了都江堰分公司搭建的临时办公室、搭建中的中心机房以及被地震严重损坏的办公楼、营业场所和无线基站等地,提出要采用灵活方式,尽快抢通无线基站,恢复生产。对成都—阿坝通信线路的抢险工作,他指示从阿坝——汶川和都江堰——汶川两个方向抢修长途光缆。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地震灾区重镇通信逐步恢复
·地震灾区重镇通信逐步恢复(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