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因地震中断的国际通信全面恢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20: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30日电 (记者 冯晓芳) 克服了阵风多发季节组织海缆抢修的诸多困难,中国电信、中国网通陆续宣布,受南海海域地震影响的国际通信业务全部恢复。目前,少数海缆还在修复中,估计2月初完成,但已不影响用户使用。

  记者30日从中国电信了解到,海底光缆维修与陆上光缆维修有很大不同。海底光缆维修需要使用专业海缆施工和维修船舶作为修理平台,而专业海缆施工和维修船舶又不能临时找到。因此,一般跨洋海光缆在建成投产之后,通常会加入国际海缆维护组织,通过国际海缆维护组织来长期雇佣专业的海缆施工和维修船舶待命,以保证其一旦发生故障,迅速获得修理。

  在12月26日晚至27日凌晨南海海域发生强烈

地震后,中国电信召开海缆组织会议,安排日本KOL号海缆船维修中美海缆W1和W2段;韩国Segero号海缆船维修中美海缆S1段;日本KPL号海缆船维修亚太2号海缆S3和S7段;Alcatel Lodbrog号海缆船维修FNAL海缆;Global Marine Cable Retriever号海缆船维修亚欧海缆。

  同时,在海缆维修过程中,中国电信、中国网通配合海缆维修船进行故障定位、切断和恢复系统供电、电路割接及恢复等调度组织。中国电信的崇明、汕头海缆站作为中美海缆、亚太2号海缆和亚欧海缆的登陆站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