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网络均不完善TD不用着急尝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 16:44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 马佳)昨天是TD放号首日,引来一些消费者“尝鲜”,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消费者还处于“糊涂消费”的状态。为此,北京移动也希望借助本报提醒消费者理智消费。

  “用现在的联通手机或是移动的手机,是不是插入TD的卡就能使用了?”“这手机还不算太贵,还是上市的第一拨,要不先买一个,存起来,将来能升值吧?”在营业厅,不少消费者对TD这一新生事物还几乎没有任何了解,就赶来排队了。其实,TD-SCDMA是一种全新的通信标准,以往手机都不能享受这种新的技术,需要更换新的TD手机。

  在现场,记者还听到更加离谱的“解读”。一位消费者说,“反正以后大家的手机卡都得转成这种TD的,还不如赶紧换了呢。”记者从北京移动了解到,该公司根本没有计划今后停止GSM网的运营。因此,消费者也确实没有必要急着更换TD手机。

  此外,有专家也表示,TD网目前还是试商用阶段,必然存在很多不足。例如目前部分手机的电池时间过短、接打电话时还存在电池发烫的问题。此外,TD网在北京的覆盖还不能与GSM网相提并论,而目前该网还基本不能实现国内、国际漫游。因此,如果不是执著的高科技爱好者,不必急着“尝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