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摩托罗拉将分拆为两家独立上市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9:53  新浪科技
摩托罗拉将拆分为二 摩托罗拉将拆分为二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3月26日7:34(北京时间3月26日19:34)消息,摩托罗拉今天宣布,该公司董事会已经批准了一项分拆计划。按照这一计划,摩托罗拉将分拆为两家独立的上市公司,其中一家专注于移动通信设备业务,另一家则主要开展宽带和移动通信解决方案业务。

  今年1月31日,摩托罗拉宣布将对公司业务的结构和战略进行评估。今天公布的分拆方案正是此次评估的结果,同时也表明了摩托罗拉继续推动移动通信设备、以及宽带和移动通信解决方案业务走向成功,为所有摩托罗拉股东创造更大价值的决心。

  摩托罗拉总裁兼CEO格莱格·布朗(Greg Brown)表示:“经过管理层、董事会和独立顾问的仔细评估,我们最终决定拆分为两家独立的上市公司。通过创建两家行业领先的公司,我们可以获得更大的灵活度、更合适的资本结构、以及更专注的管理层,同时为股东提供更具针对性的投资机会。”

  按照这一计划,摩托罗拉分拆后的两家公司将以免税的形式分配给现有股东,具体情况取决于进一步的财务、税费和法律分析,最终结果是股东持有的摩托罗拉股份转换为两家独立上市公司的股份。

  摩托罗拉移动通信设备部门是多模、多频通信产品和技术领域的领先者。这一部门面向全球市场设计、生产和销售手机及配件,同时拥有多项知识产权。摩托罗拉宽带和移动通信解决方案部门包括企业移动通信、政府和公共安全、以及家庭和网络等多项业务。这一部门面向全球企业、政府和公共安全客户,设计、生产、整合语音和数据通信解决方案及无线宽带网络。此外,这一部门还提供端到端数字IP视频解决方案、手机和高速宽带网络基础设施、以及电视机顶盒等产品。

  摩托罗拉分拆计划的完成取决于特定常规条件,包括公司内部协议的执行、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相关文件、以及在交易免税方面接受律师建议等等。如果一切顺利,摩托罗拉预计这项分拆计划将于2009年完成。(摩尔)

 欢迎参与调查

- 您认为分拆后的摩托罗拉是否更有竞争力

没有
不好说

- 您认为摩托罗拉将来是否会出售经营不佳的业务
会出售
不会
不好说

  相关报道:

  分拆消息推动摩托罗拉股价盘前大涨12.5%

  快讯:摩托罗拉将分拆为两家公司

  摩托罗拉承认可能分拆或出售手机业务

  摩托罗拉第四季净利润同比下滑84%

    分析:

    分析称摩托罗拉可能关闭手机部门

  分析:摩托罗拉手机业务为何无人接手

  分析:摩托罗拉为什么没落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