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摩托罗拉亿万富翁股东:CEO下课不够 呼吁分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0:05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12月3日国际报道 亿万富翁卡尔对摩托罗拉CEO桑德尔将于明年1月1日下课的消息表示了欢迎,但认为摩托罗拉还需要采取更多措施,并呼吁分拆摩托罗拉。

  卡尔表示,在我看来,摩托罗拉应当被分拆为几家公司:一家制造手机;一家开展企业手机业务;一家开展家庭网络业务;一家专注于手机网络基础设施。卡尔目前持有摩托罗拉3%的股份。

  卡尔在一份声明中说,上周五公布的调整举措不足以解决摩托罗拉存在的“主要问题”。在经过激烈的斗争后,今年5月份卡尔没有能够如愿以偿地进入摩托罗拉的董事会。他说,手机制造业务吸引管理层和实现增长的最佳机会是从摩托罗拉中独立出来。

  摩托罗拉在上周五宣布,现任总裁布朗将于明年1月1日接替已经担任CEO 4年的桑德尔出任公司CEO。卡尔说,尽管我个人很喜欢桑德尔,但我认为他不适合CEO这个职位。

  Thomson Financial资料显示,截止到9月30日,卡尔及其旗下公司共持有6050万股摩托罗拉

股票,是摩托罗拉的第六大股东。

  摩托罗拉没有就卡尔的声明发表评论。

  路透社资料显示,按上周五15.97美元的收盘价计算,摩托罗拉市值为365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