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庆TD价格未谈拢引资遇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5:5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周玲

  TD-SCDMA手机芯片研发企业之一重庆重邮信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邮信科)与香港金融集团香港时富投资(1049.HK)之间的合资最终未能达成。时富投资昨天在香港发布公告称,双方在合作协议期限之前,未能就TD-SCDMA技术的估值达成共识,因此宣布终止双方原有的合作。

  时富投资去年7月宣布,与重邮信科组建合资公司,发展TD-SCDMA技术,双方各占50%的股份,时富以现金出资最少3亿元,重邮信科将把TD-SCDMA技术、知识产权等注入拟成立的合资公司。时富投资当时表示,根据第三方评估,重邮信科拥有的TD技术价值不少于3亿元。

  重邮信科是国内最早从事TD-SCDMA移动终端研发的单位之一,首批参与我国TD-SCDMA标准的制定工作;2003年独立自主研制出世界第一款TD-SCDMA(TSM)手机,结束了我国TD-SCDMA第三代移动通信只有系统没有终端的历史;2005年研制出世界上第一颗0.13微米工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TD-SCDMA手机核心芯片———“通芯一号”。

  目前重邮信科的核心业务是提供自主创新的“通芯一号”系列芯片,以及相应的全套自主设计的物理层软件、协议栈软件。

  有分析认为,重邮信科由重庆邮电学院控股80%,但缺乏资金,导致在近年来的TD产业发展中难有作为,商用能力和产业化经验都比较弱。这次时富集团宣布与其终止合资协议,对急需资金进行产业化推广和运营的重邮信科将是负面消息。而对于外资来说,时富集团的经营表明,3G手机这块蛋糕也不是那么容易下手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