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投行调高阿里巴巴股票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1:5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吴昊

  阿里巴巴(1688.HK)昨天表现出强劲升势,单日涨幅近6%。此前,德银、高盛、花旗等调高对阿里巴巴股票的评级,建议“持有”或“买入”,预期股价维持30-47.6港元。

  去年11月,国内最大的B2B公司阿里巴巴在港挂牌上市,开盘价30港元,较发行价涨122%。但进入新年后,其股价一路走低,上周五收市报22.35港元,大跌7.07%。此时,距其创高位39.7港元仅1个多月,跌幅达40%。

  但昨天情况突变,在港股连跌、美国“次按危机”拖累经济增长放缓的情况下,德银、高盛、瑞银、大摩、花旗等仍调高对阿里巴巴的评级,建议“持有”或“买入”。其中,花旗首次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30港元,原因是2007年下半年该公司基本因素强劲及看好其2008年前景。

  阿里巴巴上市保荐人之一的高盛上周日也发报告称,去年12月上旬以来,市场担忧美国经济衰退可能使阿里巴巴业务受影响,导致股价下跌。但目前没有历史数据表明,美国经济衰退或人民币升值会导致阿里巴巴对外出口的付费会员减少提供的服务,所以将对其的评级上升为“持有”。

  据早报记者了解,虽然股价发生波动,但阿里巴巴员工仍很有信心。“上市前曾有黑市和我联系,愿意用6美元/股收购,我都没卖。现在只是港股大环境的问题,过去了还会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员工说。

  有分析师认为,阿里巴巴的情况与当年的百度相似。从交易看,欧美基金几乎全部持有或大举吃进,抛出的基本是散户。考虑到目前股价被行情严重拉低和今年阿里巴巴良好的营收,其股价未来6-24个月内的涨幅最高可达数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