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政府上调卫星电视费166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5:25  东方早报

  周晶璐

  缅甸军政府昨日突然宣布卫星电视使用费上调166倍。

  昨天,当仰光的部分安装了卫星电视接收器的用户们前往相关部门交纳许可费时,突然被告知费用已经由原来的6000缅甸元(约4.68美元),上调至100万缅甸元(约合780美元),该数字大约是一位缅甸公民平均年收入的三倍,不少用户抱怨连天,甚至有的人要求退还他们当初安装的费用。此前,缅甸政府未在任何官方媒体上公布费率上调一事。

  缅甸电信局的一位官员周三证实了此事,但未能给出上调解释。“这不是我们定的。”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只是执行上面的命令。我自己得知这个消息时也相当震惊。”

  在此次上调费用之后,对于原本新闻来源已经相当稀少的缅甸5600万人口,他们的外来信息源将被彻底切断。除了由政府严密控制的缅甸广播电视台(MRTV)报道电视新闻。其他一些私营的小型电视台通常避谈政治,只播放肥皂剧和流行音乐。

  据官方数据,缅甸2002年大约有六万名卫星电视注册用户。但从仰光居民区屋顶林立的卫星天线来看,实际数字远高于此。缅甸居民们通过卫星电视除了观看全球新闻,许多用户也收看欧洲足球比赛和中国拍摄的电视剧。与此同时,由于国际油价日益上涨,外界盛传缅甸政府提供给仰光居民的每日燃料津贴将急剧减少。但缅甸国家电视台近日否认了这个消息,表示近期内不会有所改变。

    相关新闻

    全球最贵上网国家揭晓 1.5Mbps包月3356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