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消息称AT&T进军卫星电视 抗衡有线电视运营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02:39  第一财经日报

  穆一凡

  有关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要对卫星电视行业“动手”的传闻又开始升温,而前者的目标似乎已锁定在双巨头EchoStar和DirecTV的身上了。

  内部人士称,AT&T之所以迟迟没有行动,除了吃不准政府审批需要多久、能否获准通过反垄断调查这些问题。对此,AT&T的首席财务官林德纳(Rick Lindner)拒绝对公司“可能进行的收购”置评;EchoStar和DirecTV方面也拒绝回应。

  也有内部消息传出,称由于EchoStar和DirecTV的估价均高于300亿美元,AT&T管理层与董事会意见不合,因为股东和投资者质疑,去年收购南贝尔公司(BellSouth)后公司还有余力如此大动干戈。

  有分析文章指出,AT&T收购EchoStar(美国用户数1360万)的可能性更大,因为该公司的所有权结构比较简单;不过EchoStar也好,DirecTV(美国用户数1630万)也好,是否乐于被收购还不一定。

  分析师称,通过收购卫星电视公司,AT&T能使用户免被提供低价捆绑提供电话、电视和高速上网服务的有线电视运营商夺去,也能使AT&T降低铺设光缆的成本。

  但AT&T的股价还是让投资者感到“欣慰”,AT&T在公布第三财季净利润和收入双双增长41%和93%后,股价上涨2.1%至42.02美元,总市值市值更是达到了2562.8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