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Phone问鼎2007年最佳发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4日 11:14  东方早报

iPhone问鼎2007年最佳发明(图)

  方晓

  美国《时代》周刊近日评出了2007年最佳发明,内容涉及各类科技新产品和新技术,共分为汽车、飞机、航天、机器人、娱乐、法律与秩序、生活、环境、建筑、时尚、电脑、健康、年度电子产品、最佳发明人等类别,其中苹果i-Phone被评为2007年最佳发明。

  以下为《时代》周刊将iPhone评为年度最佳发明的六大理由:

  1.打破常规

  iPhone改变了我们对移动媒体设备的一贯想法,包括它们的外观、手感和功能。在设计上,iPhone从里到外来了个焕然一新,它采用了光滑的玻璃和不锈钢材料,并安装了带有滤镜功能的一流触摸屏,显示效果堪称完美。除此之外,iPhone还为用户提供了一个iPod和一个两兆像素的照相机。图片和视频录像拥有垂直和水平两种显示方式,这取决于用户用何种方式拿着iPhone。

  2.重视设计

  “

苹果”的当家人乔布斯始终认为,好的设计与好的技术同等重要。如此一来,iPhone的设计自然便是精雕细琢。

  3.多点触摸屏

  触摸屏不是“苹果”发明的,连重复发明的边儿也摸不上。虽然不是发明者,但“苹果”在使用方面却是一个高手。iPhone的多点触摸屏至少可以处理两个触摸信号,用户可以轻松地用手指完成数据处理,比如说点击链接,拉伸或者缩小图片。

  4.刺激竞争对手

  很多手机都存在这样或那样的缺陷,其中一个原因就是:移动通信服务供应商往往向

开发商提出各种限制条件,规定他们能够做什么,不能做什么。相比之下,电话电报公司却让“苹果”享有空前的自由,iPhone的研制过程几乎是自己说了算。这种优待让其他手机制造商嫉妒不已,纷纷要求获得同样的自由。如此一来,更富革新性的手机势必要借助这种自由浮出水面。

  5.不仅仅是一个电话

  iPhone的制造过程可绝不是将各种零部件简单地拼凑在一起。它采用了全功能的桌面

操作系统OSX。这样一来,iPhone的身份就不是一个手机那么简单了,它更像是一个便携式电脑。

  6.无限升级

  到目前为止,iPhone的销量已经超过140万部,但这还仅仅是一个开始。我们可以大胆地想象,在几年之内,iPhone的外观设计和内部功能将变得更酷,价格也会变得更为便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