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盈中期净利微增3% 李泽楷暂不出售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8:21  每日经济新闻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香港主要固网通信运营商——电讯盈科(0008.HK)周三公布了其本财年上半年度的盈利报告,其核心业务表现理想,但旗下盈大地产的数码港豪宅项目——贝沙湾上半年盈利减少,使得公司中期净利同比小幅增长3%。

  电讯盈科表示,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从上年同期的7.96亿港元,增加至8.22亿港元,远高于高盛此前估计的5.46亿港元的水平。由于其持股逾60%的盈大地产收入急降六成至21亿港元,电讯盈科上半年营业收入由去年同期的141.2亿港元大幅减少18%至116.1亿港元。

  不过撇除地产项目,电讯盈科核心的电信业务总收入同比上升7%至95.07亿港元,本地固定电话收入维持在23亿港元的水平,本地数据服务和国际长途业务的收入有所增长,各增长6%及14%,至22.14亿港元和15.91亿港元;3G业务收益同比增长14%至6.68亿港元。

  电讯盈科主席李泽楷昨日出席业绩说明会时表示,目前没有出售公司资产的计划,同时他现在也不打算增持公司股权,李泽楷目前是电盈最大股东。李泽楷称,电盈对开发内地的

房地产项目持谨慎态度,公司对香港以外地区的房地产开发 “持保守态度”。盈大地产是电盈的房地产子公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