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电器向高盛增发遇红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08:09  每日经济新闻

  美的电器今日公布中报,200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90.51亿元,同比增长52.51%;净利润7.10亿元,同比增长125.87%;每股收益0.56元。公司预计今年1-9月份净利润将同比增长100%以上。另外,美的电器向高盛集团全资拥有的 子 公 司 GS CapitalPartnersAurumHoldings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未获证监会发审委通过。

  中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在主营收入同比增长52.51%的情况下实现了净利润同比增长125.87%,主要来源于两个方面:其一,新增的冰洗业务实现收入19.79亿元;另一方面,公司上半年加大产品结构调整力度,提高了高档产品的销售比例,使整体毛利率有所提高。

  公司表示,向高盛集团全资拥有的子公司GSCapitalPartnersAurumHoldings非公开发行

股票事宜未获中国
证监会
发审委通过。据了解,美的于2006年11月与高盛集团子公司签订了定向增发协议,向其非公开发行7559.518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9.48元,募集资金为7.17亿元。而在2007年6月公司实施年度10转增10的分配方案后,为保持高盛参股比例不变,公司向高盛定向增发的规模调整为15119.036万股,发行价调整为4.74元。该股最新的收盘价为35.79元。

  有市场人士指出,由于公司定向增发方案的报批时间过长,市场价格与增发价形成了巨大差距,可能是证监会发审委最终未能审核通过公司此次定向增发方案的主要原因。 巩万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