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联通上半年净赚37.7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09:21  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毛涛涛) 手机单向收费改革,并未对移动运营商利润造成过多的影响。昨天,中国联通发布了2007年中期财报,今年前6个月,该公司总收入达到了491.7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为37.7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4.6%。

  增值业务的迅速增长,为中国联通上半年实现盈利提供了保障。今年上半年,中国联通移动增值业务收入达到94亿元,同比增长17.4%,在移动业务服务收入中所占比重达到了21.1%。在推广短信、炫铃、掌中宽带等的同时,中国联通先后推出了手机电视以及“掌上股市”升级版业务,并通过“超信”和“炫曲”分别杀入了即时通讯和无线音乐领域。为了推广新业务,中国联通还在全国129个城市开通了GPRS网络。

  从今年年初起,

中国联通开始了GSM和CDMA两网分开营销,这一战略的调整也收到了一定成效。截至今年7月,中国联通手机用户已达1.53亿户,比去年年底增长了1072.1万户。今年上半年,中国联通GSM业务服务收入为309.6亿元,CDMA业务服务收入则为134.9亿元,两网之间的差距有所缩小。对此,中国联通董事长兼CEO常小兵表示,下半年将继续深化GSM、CDMA两网专业化经营。

  国内竞争的进一步激化,也加速了中国联通进军海外市场的进程。昨天有消息传出,中国香港即将公布CDMA2000牌照发牌细则,并有意将底价压低到3000万港元以下,这对中国联通来说十分有利。中国联通副总裁李正茂此前表示,作为内地惟一一家经营CDMA业务的电信运营商,公司已就香港建网成本进行评估,但是否竞标要根据具体的招标细节做出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