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分析:12家移动运营商共推低价3G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17:11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新闻回溯:全球12家移动通信运营商日前表示,它们将推出一款基于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3G)的低价手机。

  这12家手机运营商在一份公告中表示,8家手机生产商根据GSM协会的“3GForAll”计划选送了19款手机,其中LG电子开发的LG-KU250从中脱颖而出。这12家手机运营商分别是:AT&T、GlobeTelecom、和记黄埔有限公司、韩国电信旗下的KTF、MTN、法国电信旗下的Orange、Smart、意大利电信、西班牙电信、挪威电信、德国电信旗下的T-Mobile以及沃达丰。BhartiAirtel公司曾出任观察员。

  从6月开始,LG-KU250将在德国、西班牙、波兰、匈牙利、瑞典、葡萄牙、

意大利、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沙特阿拉伯、南非、
土耳其
、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印度、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泰国、菲律宾、新加坡及马来西亚等地上市。

  《环球》评谈:在欧洲,市场上50%的手机平均售价都在100欧元以下。因此,预计到今年年底,这一低价WCDMA手机对同等价位GSM手机的替代效应就会显现。但是,若要从100欧元以下的机型中获利,厂商面临的压力也相当大,尤其是在对价格非常敏感的新兴市场。因此,只有保证非常高的销量并吸引更多的运营商采用这一终端,才能确保这一低价3G手机具备长期的生命力。

  WCDMA自从2003年面市以来,由于受网络高成本、覆盖不足、高价和终端不够灵活等问题的影响,迄今所取得的市场效果并不是很显著,此次GSM协会的“3GForAll”计划正是为了缓解这一系列的矛盾。该机构相信,凭借这一更低价、更具特色的时尚终端,WCDMA服务有望迎来发展的拐点。但未来是否会如GSM协会预计的那样呢?

  事实上,已经有业内人士指出,除终端外,适当的业务以及理念也是WCDMA服务成功的关键。在过去的几年中,移动行业已经意识到了一个问题——尽管所谓的“3G”带来了一系列的新业务,但是用户并不会仅仅为了尝鲜而争相订购。WCDMA强调的是将服务从“语音和文本”时代引入到一个更关注数据的时代。而仅仅着眼于技术的服务理念并不能帮助业务实现长期的繁荣。因此,移动行业已经改变了技术主导的传统服务理念,将新技术淡化为支撑新业务的一个基本要素。因此,此次低价3G手机是否能获得市场成功,还要看运营商是否能创造一个支撑各类高级服务的环境,比如如何通过更快的数据连接支撑更多的高级业务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