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唐电信巨亏7.19亿 股价表现蹊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03:18  第一财经日报

  孙琎

  在主营业务利润大幅增长情况下,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大唐电信”,600198.SH)2006年的净利润亏损却超过了巨亏的2005年,亏损额达到7.19亿元,连续两年亏损的大唐电信将被标示ST处理。

  根据大唐电信昨日公告,去年全年大唐电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1.3亿多元,同比增长36.71%;主营业务利润同比增长 141.69%,但净利润为亏损7.19亿元。

  4月5日,大唐电信曾发公告预亏。大唐电信公告称,由于仍需对整合后无线、光通信资产大幅计提减值准备,由此将造成2006年业绩亏损,亏损额为69612万元,当天其股价在尾盘跌停。

  受亏损消息影响,大唐电信股价在4月5日和6日一度大跌了近15%。不过,仅仅调整了两个交易日,该股便在巨大的成交量配合下“收复失地”。在年报发布前夕的16日,大唐电信突然涨停,然后停牌至今。

  投资机构中金公司分析称,这主要是市场传闻大唐电信集团要成立一个控股公司,带动市场对大唐电信集团重组,即将大唐移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的预期。大唐电信方面表示,目前并未计划公告,且大唐电信集团成立控股公司并不代表很快要进行重组。

  对于大唐电信集团重组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中金公司认为,重组的时间及方式非常不明确。而就大唐电信自身的业务前景而言,目前估值过高。预计大唐电信2007~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06元和0.11元,对应的市盈率分别高达318倍及188倍。

  在中金公司看来,大唐电信之所以随3G概念一路走高,主要是因为市场不清楚大唐电信上市公司中并不包括大唐移动,其主营业务与3G关联度不大;同时,股价走高反映了投资者对集团注资大唐电信上市公司的愿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