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师称小灵通在华已时日无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09:0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市场观察人士近日表示,随着手机资费持续下滑,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所提供的小灵通服务已经时日无多。

  一名投资银行分析师表示:“小灵通可能很快就将退出市场。随着手机资费持续下滑,小灵通的吸引力已经大不如前。因为同其它移动服务相比,小灵通没有任何明显的优势。”另一名分析师认为,由于小灵通的服务费用仍然低于手机资费,所以这项服务还能再存在三到四年。

  小灵通技术于1995年首先出现在日本,三年之后进入中国市场。与GSM系统有所不同,小灵通的基站仅能覆盖几公里的范围,因此只能用于人口秘密的城市地区。2006年前11个月,小灵通手机的产量同比下滑25%,降至1030万部。而在2005年,小灵通手机产量已经下滑了30.8%。尽管小灵通用户人数去年增加了58.27万人,达到9100万人,但增长幅度同2005年的2000万人相比下滑了97%。

  小灵通的平均服务费用为每月人民币30元到60元,而中国移动每月每用户平均营收为人民币81.6元。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此前均已表示,将逐步减少在小灵通业务上的投资。DBS Vickers证券公司分析师斯蒂芬·刘(Steven Liu)表示:“过去几年里,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都削减了在小灵通网络上的投资。随着手机资费越来越低,我认为小灵通用户人数不太可能再大幅度增长。不过,小灵通服务费用相对较低,而且支持单向收费,因此仍然有一定的吸引力。”(马丁)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