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手机键盘兴起梅花输入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07:39 北京晨报

  对“拇指族”来说,一部手机是否具有实用性,就看它的输入是否够迅速。QWERTY键盘的出现实现了英文快速输入,但是,传统的输入法并没有很好地使QWERTY键盘的中文输入速度得到发挥。“梅花输入法”的出现解决了这个问题。

  据了解,梅花输入法的软件与Smart Phone手机风头正劲的A4输入法非常相似,可以连续输入词组或者句子。与QWERTY键盘结合使用,让输入汉字的速度大大提升。目前,多普达C720内置了这种输入法,其快捷程度还表现在:输入标点符号时不需按键切换,通过长短点击键盘就可以实现。中英文的切换可以通过右下角的邮件键来轻松完成,英文的大小写通过“CAP”键切换,非常灵活。

  一位首次接触QWERTY键盘的使用者告诉记者,在对梅花

输入法短期适应后,输入一段包含英文、中文、数字、标点的内容仅用50秒。还有一位手机玩家称,曾将C720与公认为“短信之王”的诺基亚QD进行对比评测,测试内容有中文输入的按键次数、英文输入按键次数、中英文混合输入的按键次数等基本项目。结果C720的优势非常明显,不仅英文输入速度大获胜,在中英文混输时也表现出色。黄兰/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