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6世界电信展专题 > 正文

上海证券报:中兴通讯扬帆3G闯“蓝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07:2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姜瑞

  12月4日,“ITU2006年世界电信展”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开幕,这是该展创办以来首次在日内瓦以外的城市举行。作为最重要的东道主之一,中兴通讯此次不但公布了备受瞩目的3G最新进展,还针对固网和终端领域未来发展,展现公司面向全球客户“Partnership STRONGER TOGETHER”主旨。据介绍,中兴通讯在3G、NGN、IPTV和3G终端等领域的进展,
正帮助公司从新的细分利基市场中开拓出电信市场“蓝海”。

  本届展会上,

中兴通讯在WCDMA、TD-SCDMA、CD-MA2000三大3G领域,全面表现出差异化的优势。

  在WCDMA领域,中兴通讯展示了新一代全系列基站、新一代运维工厂方案、前沿的Home NodeB和Pico Access新型室内覆盖解决方案等创新点。这些方案都是当前全球WCDMA建设中客户最为关注的问题。

  作为TD产业联盟的重要成员之一,中兴通讯展示出领先的成熟商用能力。其中,最新的“BBU+RRU”解决方案和第二代分布式基站产品成熟程度全面向WCDMA看齐。根据应用场景的不同,中兴通讯“BBU+RRU”组网方案分为“光纤到塔顶”无线组网方案和“光纤到楼层”室内覆盖方案,解决TD领域传统的几大难题。

  作为CDMA2000微基站开发和市场应用的领先者,中兴通讯及时推出了两款新型3G CDMA2000基站———领先支持EV-DO Rev.A的微基站和集成度极高的紧凑型基站ZXCBTS和ZXC10-CBTS。这两款产品已经拿到了销往美国、加拿大和欧洲等地的通行证。

  据介绍,中兴通讯通过技术创新助力运营商实现可运营的3G网络,并在实际商业应用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

  目前该公司在海外拥有近20个WCDMA商用和商用实验网络,其

利比亚WCDMA商用网络用户已经突破30万,成为极具运营参考价值的WCDMA网络;而在CDMA领域,根据
信息产业部
数据,今年1至9月,中兴通讯在全球CDMA市场表现突出,占据了全球CDMA合同的35%,位居第一;而在TD-SCDMA领域,该公司的第二代TD分布式基站产品能够更好的支持“BBU+RRU”解决方案,已在相关TD外场得到了规模应用,各项指标表现优异 。

  除了3G设备之外,中兴通讯在此次展会上还展现了最为行业关注3G和后3G终端,以及NGN、IPTV、PON等新兴技术和产品。业内人士认为,中兴通讯着眼未来市场,聚焦成熟商用,已经与行业最为领先的竞争对手并肩站在了同一条起跑线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