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产部首度回应“3G发牌前重组电信”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03:35  京华时报

  王旭东称暂无电信重组方案

  本报讯 (记者 刘奇) 针对最近外界关于“中国将在明年3G发牌前,再度进行电信运营商重组”的传闻,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昨天首度作出回应称,目前信产部暂无对中国电信业进行重组的方案。

  王旭东是在昨天于香港开幕的国际电联(ITU)世界电信展的传媒发布会上发布上述消息的。王旭东表示,目前信产部并没有任何关于重组中国电信运营商的构思方案,他本人也并未听说过政府将重组运营商的消息。

  目前中国共有4家电信运营商,此前有消息称,如果发放3张3G牌照,则4家运营商要进行重组。由于中国联通有G/C两张移动通信网络,所以将和其他公司进行重组。坊间流传,中国政府已经决定在3G发牌前对运营商进行重组,而两种被传最多的重组方案是:将联通与网通合并成新联通,或将电信与网通合并为新电信。这两种方案均有望形成“3家运营商分享3张3G牌照”的局面。对此,王旭东表示,虽然联通拥有G/C两张网络,但“不一定”要对其进行重组,电信业重组不是随意的,而是非常严肃的问题。

  王旭东还透露,政府发放3G牌照时将考虑运营商的决定,运营商可以按照市场需求选择3G标准,而发牌数量也与运营商的决定有关。这一表态也与业内猜测不一致。此前,业内预料政府将发放3张3G牌照,而为了扶持国产标准,中移动将铁定获得国产3G TD-SCDMA牌照。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