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财经时报:2006年电信展充分展示融合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02:27  第一财经日报

  中国网通演示3G业务

  沈娟

  中国网通在昨日香港开幕的2006年世界电信展首次展示了公司对3G业务的准备。《第一财经日报》在展馆中看到,中国网通在其展台中主要对3G业务进行了详尽的布置。其中包括了3G生活区、3G休闲区、3G办公区和3G娱乐区,表示出了对3G业务的虎视眈眈。

  运营商继续低调

  到记者截稿为止,此次电信展并未如业内所期望的透露出更多关于中国3G发牌或者电信业重组的信息。

  此次电信展,可能是因为在“家门口”的原因,中国六大运营商齐齐到场。中国卫通和中国铁通仍然在传统的业务领域展示了一些业务内容——其中,中国卫通的重点是卫星通信等相关业务,而中国铁通展示的内容仍然以铁路通信为基础而延伸开来。

  国内企业强势出击

  与运营商的相对低调相比,中国通信企业此次在通信展上表现出“主场作战”的优势。在展馆布置上,华为、中兴等公司的效果已经完全和国外设备厂商平起平坐,而在中兴和华为的展台前聚集的人流更是超过了爱立信、阿尔卡特-朗讯等。中国普天、大唐移动等国内企业也成为了展览的重要力量。

  另外,TD-SCDMA产业联盟还设立独立展台全面展示联盟中成员的技术实力。中兴总裁殷一民在电信展中表示,中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TD终于做好准备,可以投入大规模商用。也因此,中兴高调向业界展示了其在TD商用方面的最新进展——在系统方面,中兴认为其最新的“BBU+RRU”解决方案和第二代分布式基站产品,其产品成熟程度全面向WCDMA看齐;在终端领域,中兴则推出了包括TD/GSM双模手机等在内的全系列TD终端产品。

  融合大势所趋

  在技术趋势上,此次设备厂商和运营商的展示充分体现了固定网络和移动网络融合的趋势,在业务融合上,也在绞尽脑汁;而微软、IBM和惠普等传统IT企业参展则充分显示了IT和通信融合的趋势。

  微软在昨日的电信展上宣布,将首次展示其为全球通信行业专门开发的全系列解决方案和服务。微软重点演示了目前为电信服务供应商提供的多种语音、视频、数据和移动解决方案,帮助运营商创建面向企业和消费者的未来产品和服务。

  其中,微软公司宣布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将支持中国移动全新的手机邮箱(Push Mail)服务,这是中国移动与微软首次在这一层面上进行合作。从2006年12月中旬起,在中国市场新上市的基于Windows Mobile 5.0操作系统的设备中将全面支持中国移动手机邮箱业务。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