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日系品牌全线溃败专题 > 正文

NEC手机亏损480亿 或将退出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0:02 太平洋电脑网
  11月22日消息 日本第三大半导体制造商NEC周二发布了截至于9月30日的上半财年财报。报告显示,由于手机和个人电脑销售不振及税收相关开支增加,NEC上半财年亏损额扩大了4倍之多。该公司周二将全财年手机预期出货目标下调了33%,并称本财年手机业务将产生480亿日元的运营亏损。业内人士透露,由于手机业务亏损严重, NEC通讯将撤出中国市场,仅保留3G研发部门,此次将裁员将涉及200人。NEC通讯(中国)有限公司总裁鲁敢将继续担任3G部门的领导职位。

  据悉,2月24日,三菱移动召开了公司内部会议,宣布裁撤公
司位于京沪的手机部门,并退出中国手机市场,在中国市场日系手机仅剩下NEC一家,假如NEC撤退的消息可靠,至此,日系手机将全体撤出中国市场。

  业界普遍认为,日系手机退出中国市场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水土不服、服务较差、外观呆板以及本土化策略实施不佳等原因是其失败的内在原因。而中国手机市场手机企业多达80家,手机市场份额出现集中,价格战让竞争逐渐加剧是日系手机退出中国市场的外部原因。

  此外,由于中国3G迟迟不发放牌照,而NEC对3G投入了大量的财力和人力,都无法及时收回,这导致其手机业务亏损加剧,不得不退出2G市场,等待中国3G的到来。近日,NEC在市场上频繁的降价,营销传播上也没有了动作,种种迹象表明最后一家日系手机NEC有可能在中国手机市场的大浪淘沙中消失。

  对于NEC手机在中国的后续发展,太平洋电脑网产业资讯组会及时跟踪报道,敬请网友们随时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