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国电信和联通否认将入股邮政储蓄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02:2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马晓芳 发自广州

  “消息内容很不准确,这是完全没有的事。”对于中国联通投资邮政储蓄银行的说法,中国联通综合部总监庞微(新浪科技注:应为联通综合部副总经理)对《第一财经日报》明确表示。

  昨天,据香港媒体报道,计划上市的邮政储蓄银行正在跟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洽谈,希望后者能认购其少数股权。报道称,邮政储蓄银行计划最快明年初上市,募集资金不少于20亿美元。

  除了中国联通之外,中国电信和国家邮政局的新闻发言人和相关人士也对这一说法表示不清楚,不予以回应。

  

邮政科学研究院相关人士对这一说法表示怀疑,他表示:“我们虽然同属于一个领导——信息产业部,但‘分家’之后基本没什么关系了。”

  其实,有关电信、联通将与邮政局共同组建

邮政储蓄银行的消息已经流传了很久,2005年11月,这一说法就开始出现;2006年3月,《南华早报》指出,还不能确定入股的是电信和联通的集团母公司还是香港上市公司。

  2006年5月,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在一次峰会上表示,

邮政储蓄银行已经得到了国务院的批准,同时报道指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将处于绝对控股地位,持股比例将不低于51%。这也让邮政储蓄银行的股权构成再次受到外界的关注。

  有分析人士指出,如果电信和联通投资邮政储蓄银行,有可能是希望利用邮政储蓄庞大的商业网点,为3G新业务的推出提供支持。

  Gartner电信分析师沈哲怡认为,从目前的业务走向上,还看不出电信和联通投资银行业务的必要性。她指出,国家不会允许任何一家银行把储户的资金用于股东建网,如果电信和联通是希望获得资金支持,完全可以采用增发短期债券等方式,至少目前看不出电信、联通与邮政储蓄银行的直接关联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