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技术趋势专题 > 正文

摩托罗拉WiMAX端到端解决方案MOTOWi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5:34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WiMAX是一种新兴的宽带无线技术,它融合了无线技术的灵活性和宽带技术高带宽的特点。目前正受到广大运营商的热切关注。随着WiMAX802.16e标准的定稿和正式发布,WiMAX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即全面支持固定、便携和移动应用,可为固网和移动运营商提供现有业务的补充和扩展。

  摩托罗拉公司作为传统的专业无线通信解决方案提供者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方便
、更完善、成本更低、更易于维护的解决方案。WiMAX系列产品——MOTOWi4作为无缝移动解决方案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为最终用户提供最佳的宽带无线服务。

  早在1998年,摩托罗拉就投入大量人员针对OFDM/OFDMA技术和智能天线技术进行深入的研究和实践,以为下一代通信技术做准备。在加入了WiMAX联盟后,这些研究成果随之被带入WiMAX的发展之中,同时表现在产品的开发中。摩托罗拉推出的基于802.16e标准的解决方案,将能够向用户提供移动状态下更高的传输速率和更好的使用感受,同时能够平滑地与运营商的现有系统进行整合。

  摩托罗拉的WiMAX端到端解决方案——MOTOWi4包含接入网、核心网(基于IMS)以及个人、企业和公共安全机构定制的多种终端。在完整的产品解决方案之外,摩托罗拉还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系统设计、实施、维护服务。解决方案支持固定、便携、移动的多种配置;支持OFDM/OFDMA提高频谱效率;支持MIMO和智能天线,增强范围和容量;全IP架构减少建设成本;建立在成熟的系统平台之上;采用摩托罗拉先进的CAP体系结构。

  摩托罗拉在WiMAX方面具有完善的产品演进规划。首先,通过推出支持固定、游牧模式的固定宽带解决方案满足对固定宽带接入有灵活的潜在需求的用户。从而为企业和家庭用户固定宽带接入和便携电脑宽带上网提供新的选择,为运营商提供一个成熟、低成本、低风险、具有快速回报的新方案。

  与此同时,支持移动性的解决方案将针对运营商提供一整套固定和移动解决方案。系统支持更好的冗余配置,具备灵活的扩展能力,提供更好的网络覆盖,同时将拥有完善的管理性和可靠性。系统支持通过IMS与3G网络的混合组网;平滑向4G演进。

  摩托罗拉WiMAX基站产品

  摩托罗拉公司的WiMAX基站将直接支持802.16e标准。在第一阶段提供固定宽带无线接入服务,支持点对点和点对多点方式。在第二阶段,实现802.16e全移动模式下的所有应用模式。结合智能天线技术,系统将能够提供给用户更高的传输速率和使用感受。摩托罗拉基站具有以下特点:

  轻型架构:架构更轻,设备更易于安装;显著降低服务提供商的CAPEX与OPEX。

  天线集成:无需使用昂贵的同轴电缆,可大大减少功率损耗;无需另置天线,可节省开支。

  无需机房:专为室外设计,降低选址开销。灵活性好:只要软件升级即可支持移动性。支持发射分集及智能天线(可选)。

  摩托罗拉WiMAX终端产品

  摩托罗拉公司的WiMAXCPE设备采用全集成方式。室外型包括外置天线和控制器两部分;室内型内置收发天线,可以与

笔记本电脑等终端设备通过以太网接口直接连接。基于WiMAX的PCMCIA数据卡和手机终端也在开发中。

  摩托罗拉目前提供的终端产品具有以下特点:

  安装方便灵活:即插即用,可方便地进行故障诊断。

  性能卓越:完全符合802.16e规范;基于高性能FPGA或ASIC平台;内部自带多重分集阵列天线可增强接收;可外接天线。

  方便强大的控制功能:通过空中接口无线远程更新软件,远程管理;先进的安全与认证机制。

  摩托罗拉公司是最早推广支持802.16e标准解决方案的厂商之一。目前,与欧洲、美洲和亚洲的多个世界级运营商都在进行现网条件下的系统实验,并在巴基斯坦进行全国性的商业部署。

  (人民邮电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