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摩托罗拉收购OFDM技术 应对高通西门子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0:43 ChinaByte

  天极网 4月19日消息 (孙淑艳 编译) 据外电报道,为了强化在新一代无线技术方面的优势,摩托罗拉本周二宣布已经达成了收购Orthogon公司的协议。但二家公司都没有公布收购协议的条款。

  Orthogon专门开发OFDM(正交频分复用)技术。通过收购Orthogon,摩托罗拉希望增强自己的OFDM技术,并将该技术用于其包括WiMax在内的MOTOwi4无线宽带产品中。

  OFDM技术可以用来连接“流动用户”的笔记本电脑或充当固定的无线访问系统,成为家庭和小公司上网的“最后1公里”。其主要特征包括全IP和高速的数据传输速度。

  摩托罗拉收购Orthogon正值对手在产品中支持OFDM技术之际。去年,高通收购了Flash-OFDM厂商Flarion公司,Flash-OFDM技术使用户能够在以每小时250公里的速度“运动”时,以1.5Mbps的速度下载或500Kbps的速度上传数据。

  西门子也在进行OFDM技术的研究。2004年,西门子就宣布,通过采用支持OFDM技术的智能天线系统,在其位于

慕尼黑的实验室获得了速度最快的无线连接━━下载速度达到了1Gbps。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