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6 3GSM全球峰会专题 > 正文

企业开始购买手机安全软件 消费者还需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15:29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西班牙巴塞罗那当地时间本周四,安全软件厂商赛门铁克公司的一名高级官员表示,企业正在开始对手机安全软件投资,但消费者要在一年后才会对手机软件进行投资。

  在3GSM展会上接受采访时,赛门铁克负责策略的副总裁莎拉说,企业正在开始对手机安全软件投资,但在消费者领域,对手机安全软件投资的大规模增长还需要一年时间。

  莎拉表示,随着先进的手机的不断增长,赛门铁克将得益于其庞大的企业客户群。她说,我认为我们庞大的企业客户群对我们有很大好处,我们许多现有的客户都购买我们的手机安全软件。它们会向传统的安全产品提供商购买手机安全软件。她指出,在消费者市场上,安全软件是由运营商提供的;在企业市场上,客户会直接购买手机安全软件。

  尽管

病毒和其它恶意软件等威胁还很遥远,运营商正在开始在用户的手机上安装安全软件。芬兰的F-Secure已经与6家运营商达成了交易,它预计手机安全软件业务将在2006-2008年间带来利润,届时手机安全软件将成为F-Secure的主流业务。

  市场调研厂商IDC相信,由于越来越的用户将开始在手机上使用电子邮件等互联网服务,手机安全软件市场每年将增长约70%,到2008年时将增长到近10亿美元。目前市场上已经5000多万部

智能手机,但与全世界的手机总量相比,这只是极小的一部分。莎拉说,超过90%的手机都不会受到攻击。

  目前已经出现了约100种手机病毒。尽管手机和安全产业都表示感染手机病毒的风险很小,但这种风险正在增长,已经有数千部手机受到了感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