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全球手机销量去年达到8亿部 较前年增长1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 12:18 eNet硅谷动力

  作者:王飞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iSuppli研究公司统计资料显示,去年出厂的手机数量大约为8.125亿部,比2004年增加了14%,2004年出厂的手机数量大约为7.13亿部。这就意味着全球每六个人中就有一个人在去年购买了一部手机。

  仅在去年第四季度,手机的销量就达到了2.415亿部,比研究公司之前预计的2.39亿部还要高一些。

  ISuppli公司预计,2006年的全球手机销量将会攀升至8.5亿部。

  在2005年,诺基亚公司在手机厂商界仍然保持着领头羊的地位,它售出了2.65亿部手机产品,与其2004年的手机销量相比增长了27.6%。 诺基亚公司目前占有32.6%的市场份额。摩托罗拉公司依赖其Razr手机的热销,以18%的市场份额排在第二位。 与去年相比,摩托罗拉公司的手机销量增长了39.7%。

  三星公司在2005年的前进步伐略有落后。虽然这个南韩巨人在年初的时候一度超过了摩托罗拉公司,但是后来又落到了后面。三星公司的手机销量增幅为18.8%,其占有的市场份额略有上升,从2004年的12.1%上升到2005年的12.7%。

  去年的手机销量远远超过了电脑的销量。据IDC公司统计,2005年的全球电脑总销量大约为2.086亿台。 在某些国家,手机与电脑的销量比率是非常极端的。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电信立法当局估计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有91%的当地居民拥有手机,而拥有电脑的当地居民只占其总人口的19%。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