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软银第三财季盈利220亿日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 09:4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当地时间周五日本网络服务公司软银报告,受宽带服务收入上升的推动,在12月31日结束的第三财政季度公司恢复了盈利。

  该公司称,季度净利润达到了220亿日元(1.864亿美元),而一年前为亏损266亿日元。销售收入上升11%,从2004年同期的2581亿日元提高到2875亿日元(24.4亿美元)。公司宽带部门的营业利润达到93.6亿日元(7930万美元),上一年度同期为亏损65.9亿日元。
销售收入跃升33%为715亿日元(6.06亿美元)。

  软银公司一直在积极推动日本的宽带服务,并垄断了该国的VOIP市场。它不仅推广宽带服务而且也带动了价格的下跌。同时在进入移动电话市场时也采取了低价政策。不过软银公司的固定电话服务一直处于困境,虽然该部门的亏损已经下降。固定电话业务的亏损从一年前的217.7亿日元下降至17.9亿日元(1520万美元)。在2004年软银公司收购了日本电信公司和英国电信日本分公司。

  同时软银还运营着

在线游戏
股票
电子交易、网络杂志和
网络电视
广播及风险投资等业务。在本财政年度的前九个月里软银公司的净利润为178.2亿日元(1.51亿美元),相对于一年前的亏损 326.1亿日元。销售收入上升44%达到8102.6亿日元(68.7亿美元),2004年同期为5617.9亿日元。财政报告是在股市结束后发布的,在周五日本东京股票交易所软银股票以4050亿日元(34.32美元)/股收盘,今年该股票的价格已经上涨了近两倍。

  作者:闵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