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新浪科技-彻底调查栏目首页专题 > 正文

报告称摩托罗拉有望取代诺基亚成手机霸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10:10 赛迪网

  作者:啸风 

  【赛迪网讯】1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机构visiongain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全球第二大手机厂商摩托罗拉很快将发起冲击,并有望取代诺基亚成为行业老大。该报告的标题为“摩托罗拉:以创新之路冲击手机市场霸主地位”。而此前业界曾普遍预期,韩国三星电子很可能超越摩托罗拉,由全球第三跻身于第二。

  visiongain公司的统计显示,2005年摩托罗拉在全球手机市场所占的份额由2003年15%上升为19%,这主要归功于RAZA智能手机的畅销,该产品同时还大大提升了摩托罗拉的品牌形象。但与此同时,行业老大诺基亚的市场份额却出现了下滑。2005年第二财季,受RAZA热销的拉动,摩托罗拉的手机出货量较上年同期增加41%,增幅超过了所有的竞争对手。

  该报告的作者普拉什-奈玛表示:“我们相信,借助RAZA及其它新产品的巨大成功,为摩托罗拉下一步的并购及其它战略提供了坚实的基础,自2004年以来,摩托罗拉的赢利能力大大提升,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不断创新的战略带来的,摩托罗拉借助创新能力与三星拉开了距离。同样,创新能力也使得摩托罗拉具备了向诺基亚发起攻击的底气。”

  visiongain预期,摩托罗拉2006将推出设计更为轻巧的产品,同时还将推出iRadio等新服务,因此其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增加。此外,摩托罗拉的广告攻势也非常成功,“摩托罗拉,你好!”及与电影和音乐发行商的合作吸引了大量年轻用户,品牌形象进一步增强。

  当然,要想取代诺基亚摩托罗拉仍然面临着诸多挑战,在诺基亚一统天下的欧洲市场更是如此,在新兴市场的竞争也异常激烈。诺基亚日前加入了GSM协会的“新兴市场手机项目”,借此很可能进一步增加市场份额,因此对摩托罗拉造成了巨大的压力。

  报告对摩托罗拉目前的市场处境、公司的进一步发展以及未来的发展计划进行了战略性的分析,同时也剖析了其内部管理、基本构架、市场战略及产品和服务的内在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